中国知网
首页| 学术搜索| 中文数据库| 中国知网

中国知网

国家知识基础设施(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CNKI)的概念,由世界银行提出于1998年。CN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6月。在党和国家领导以及教育部、中宣部、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家计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学术界、教育界、出版界、图书情报界等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和清华大学的直接领导下,CNKI工程集团经过多年努力,采用自主开发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数字图书馆技术,建成了世界上全文信息量规模最大的"CNKI数字图书馆",并正式启动建设《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及CNKI网格资源共享平台,通过产业化运作,为全社会知识资源高效共享提供最丰富的知识信息资源和最有效的知识传播与数字化学习平台。

该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同时收录部分基础教育、大众科普、大众文化和文艺作品类刊物,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产品分为十大专辑:理工A、理工B、理工C、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政治军事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

 

官网入口

 

提示:需要外网登录

 

特别说明:因采用新平台,该数据库有关功能还不完善,正在改进中,可能偶尔会出现不能下载的问题,原因基本为以下两点:1.在其网站停留且无任何操作超过15分钟;2.我校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00。如为原因1,重新登录即可;如重新登录无效,应为原因2,建议略等一段时间。 如提示重新登录要求输入用户名、密码,可输入用户名:jy0013、密码:bjgsdx

 

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意见,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 6898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