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建设“美好图书馆”,我们在行动——读者服务中心打造在线“一站式服务大厅”

近日,一位微信昵称为“气泡水”毕业班同学在自助还书后未到前台办理离校手续。她本以为只能再跑一趟了,负责“在线咨询”的老师得知此事后,考虑到毕业生近期事情繁多,在查询核实后,主动为其远程办理了毕业手续。该生惊喜又感动,连连表示“谢谢老师”“祝老师桃李满天下”。






这是读者服务中心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线咨询”功能打造虚拟“一站式服务大厅”,为读者提供便捷、精准、优质服务的事例之一。

图书馆自201410月开始提供公众号“在线咨询”服务,因其便捷高效,逐渐成为读者首选的在线咨询方式。

本学期伊始,为建设“美好图书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读者服务中心积极提高服务质量,将过去轮流值班的方式升级为安排专人负责在线咨询工作;并提出“首问负责”的要求,为读者提供即时性、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

无论是对新的座位管理系统不熟悉,还是不会使用自助打印机;无论是预约的研修空间刷卡有问题,还是感觉阅览室空调温度太低……不管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多么细小琐碎,都会得到值班老师的认真对待、及时解答。

据后台数据统计,今年3月至6月,咨询总量为5686人次,较2019年同期数据增加了130%


附:2021年(绿色)和2019年(蓝色)在同一时间段消息发送次数对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