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王晓华馆长为全体馆员讲党课

    

    

9月8日,图书馆(档案馆)馆长王晓华以“学习建党百年讲话精神,践行服务师生根本宗旨”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图书馆(档案馆)全体馆员参加。

王晓华馆长在全体馆员于7月1日、7月5日以及8月27日集体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对原文的理解,围绕学习建党百年讲话精神及践行服务师生初心使命两部分展开讲授。

首先,王晓华馆长带领大家一起梳理学习建党百年讲话原文,将原文归纳为八个部分:祝贺节日,两个宣告;回顾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9个必须);贯彻一国两制,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寄语青年;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庄严宣誓。在讲授党课进行领学的同时,采取提问方式与馆员互动,进一步巩固及提升学习效果。

随后,王晓华馆长结合教育“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及学校转型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提出图书馆应当如何践行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她结合学校全委扩大会第二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及校长孙宝国的两个工作报告,指出,全馆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了解学校目前的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立足服务师生的精神实质,面对机遇及挑战,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转型发展,主动谋变,去匹配首都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结合图书馆(档案馆)实际,提出要不断加强图书馆团队凝聚力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换位思考,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水平与质量。

最后,党课以“同向而行、和合共生,我们携手奋斗” 为结束语,激励馆员心怀崇高理想,坚持团结统一,为图书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党课,不仅提升了馆员的政治素养,而且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图书馆(档案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