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建设“美丽图书馆”开新局,打造优美阅读环境办实事——读者服务中心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将营造优美的阅读环境,推进“三全育人”作为重点工作,充分发掘、利用现有馆藏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舒适、温馨、安全的阅读空间。

读者服务中心聚焦主校区图书馆201401阅览室及三、四层回廊的环境整治,采取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定期整理储物空间,清理长期无人认领物品,同时通过增加201401室的置物架,规范读者物品放置规格及摆放位置,阅览环境焕然一新;另一方面,每天闭馆前组织勤工助学团队同学们对阅览桌面遗留个人物品进行清理,持续开展收书工作。

经过近三个月的环境建设,图书馆阅览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观。读者随意堆放杂物、占座现象日益减少,文明阅览习惯逐渐养成,师生阅读空间日趋舒适。

读者服务中心营造书香氛围,传递红色力量:开设红色专题书柜,供广大读者借阅;策划红色电影月,专题播放红色爱国影片,受到广大读者欢迎;挖掘校史中红色基因,请程海燕女士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高尚情操,为学生读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读者服务中心将更加积极地创造条件,提高服务与管理水平,增强全体馆员的文明、优质服务意识,积极做好服务读者工作,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