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看经典践行初心使命”——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成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四史”活动,继承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1012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良乡主校区开展“学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看经典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辛亥革命》。

影片讲述了在晚清末年、内忧外患、中华民族危亡之际,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推翻清政府帝制政权,建立共和体制,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

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电影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党人的卓绝担当和坚韧执着,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爱国主义情怀,认真学好党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将图书馆发展重任扛在肩上,为图书馆建设贡献力量。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总结发言中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是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希望大家通过观看电影,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历史有更多的了解,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秉持中国人民选择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全校师生读者“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