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组织全体馆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讲话要求,把图书馆(档案馆)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1月2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全体馆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良乡主校区进行。馆长徐美叶领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书记韩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全体馆员讲授主题党课。

馆长徐美叶领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等9个方面指导如何学习与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精准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进而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图书馆(档案馆)的工作质效及服务水平。

书记韩军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全体馆员讲授主题党课。党课分为四部分:二十大召开的深刻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框架和特征;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理论创新;在学懂弄通做实二十大报告精神上下功夫。韩军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进行学习比对,分析二十大报告中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实践创造、理论创新、未来使命、五位一体、内外保障、根本保证等内容中充分体现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守正创新、求真务实的思想内涵。韩军书记强调全体馆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理论创新认真思考目前的工作目标与任务,进一步提高图书馆(档案馆)党建与业务工作质量与水平。

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此次学习加深了全体馆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度理解和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图书馆(档案馆)全体馆员将继续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感召下,精诚团结,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