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阅享新时代 共建美好图书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校园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8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前往北京大学医学部图书馆参观调研,并共同开展“阅享新时代,共建美好图书馆”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大学医学部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张燕蕾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2022年改扩建后的淑范医学图书馆,详细介绍了馆舍的设计理念、空间利用、功能分区、设施设备等情况,并重点对地下智能书库的建设背景、运行情况进行了系统讲解。双方还就空间建设与服务、智慧化图书馆建设、资源建设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2016年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改扩建工程列入“十三五”时期建设规划,改扩建后的北京大学淑范医学图书馆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三层,馆舍面积1.3万平方米,项目投资约1.68亿,馆内以书山为设计立意,以同心环形吊灯照亮“山路”,将传统美学与未来科技完美结合。新建的地下立体书库是全国高校唯一一家地下智能书库,高14米,面积600平方米,规模震撼,功能强大,目前可以存储80余万册图书,有效解决了馆藏空间不足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立体书库文献检索调阅、流通分拣、订单拣选等操作。

此次党日活动契合我校良乡图书馆升级改造建设主题,参观调研扩展了我们的思路与眼界,为我校优化图书馆空间规划和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校园建设处处长兼支部书记吉涛、副处长刘隽飞,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馆长徐美叶、副馆长张斌、刘亮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