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美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档案利用中心创建“美好图书馆”活动

    

    

    

    


档案利用中心以“美好图书馆”创建活动为契机,美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激发和彰显档案工作者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档案利用中心全体员工利用收档、整档、查档的工作间隙,对阜成路东西校区库房、良乡校区校史馆及办公室开展了环境清洁和美化,认真打扫各库房及办公室地面、窗台,做到窗明几净,焕然一新;逐一整理库房物件,使之排列有序,安全整齐;整理办公物品及个人物品,做到摆放整洁,一目了然;办公室内摆放绿萝等绿植,营造清新舒适的办公环境。东区库房,年久失修,环境较差,清洁整理难度较大,大家齐心协力,不怕脏累,最终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期间恰逢2021年“国际档案日”,档案利用中心结合“档案话百年”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充分发挥高校档案馆(校史馆)的育人功能,开展了档案、校史知识竞赛、校史馆开发周、校史档案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系列活动,传播了档案、校史和党史知识,提升了师生对档案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增强了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同时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双开展、互促进,既推进了档案工作,又实现了服务师生、服务发展,特别是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美好办公室建设”等主题,促进了档案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确保了档案的安全保管和便捷使用。  

下一步,档案利用中心将以此活动为基础,结合开展档案“九防”标准自查自改,进一步着力建设和打造环境优美、服务便捷、安全高效的档案保存和利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