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大学生读书节阅读讲座引领学生走近冬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冬奥会的兴趣和了解,引领学生走近冬奥、了解冬奥知识,1011日下午两点,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主办、我校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承办的《滑雪运动史与我国的冬奥雪上金牌点》冬奥主题系列阅读讲座以线上方式开讲。共有4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场活动。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主讲嘉宾叶茂盛教授是北京冬奥组委冬(残)奥项目介绍片解说词撰稿人之一,是教育部《冰雪运动进校园课程教学指南》专家、北京冬奥组委在线直播课程嘉宾、北京市总工会冬奥知识宣讲专家团成员、全国越野滑雪赛裁判员。

叶茂盛教授结合自己的体会和经验从冬奥雪上项目的发展史谈起,介绍了冬奥会雪上项目发展的历史脉络,文化内涵及其蕴含的体育精神,着重介绍了自由式滑雪的规则、场地及我国自由式滑雪的发展史。最后,叶教授还“预言”了北京冬奥会上我国在雪上项目的金牌点。整场讲座幽默风趣,又干货满满,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丰富的冬奥知识,增强了对冬奥会的关注和期盼。

最后,叶茂盛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多了解冰雪运动,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本次讲座也是第十一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的专题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