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

3月14日上午,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委员会主任徐丹丹主持。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全体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图书馆馆长徐美叶向委员们汇报了图书馆2022年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情况及2023年文献信息资源经费预算及采购计划。

委员们就上述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原则上予以通过。同时,委员们在数据库采购、文献传递、教师培训、学科分馆建设等问题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图书馆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徐丹丹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对各位委员支持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决策、咨询、把关作用表示感谢;对图书馆2022年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特色化、专业化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文献信息资源建设要以满足师生需求和保障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为根本出发点,在全面保障的同时,要重点保障优势学科、特色学科、申报博士点学科和有发展潜力的学科。二是加强特色馆藏资源建设,继续增设学院分馆,建设北京工商大学机构知识库,开展教师著作成果收集捐赠活动,纸电资源互补,展示我校学术成果。三是推进数字赋能,以技术为支撑,加大学校文献信息资源推广力度,实现师生文献资源利用能力和馆藏资源利用效率双提升。四是图书馆要积极回应各位委员的建议和师生的需求,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落实,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支撑保障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