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首届阅读文化节系列花草灯制作活动

1122日,北京工商大学首届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手工制作花草灯活动在良乡图书馆举行。在传统节气小雪这一天,图书馆组织各学院的手工爱好者们一起相约非遗文化,领略穿越千年的匠心之美。

花草灯是当代花草工艺与传统灯笼技法相结合的一种艺术装饰品,有祝愿、祈福等特殊意义。活动中,小图工作室的同学先向大家讲解了花草纸工艺的历史以及花草灯的制作背景。随后,在示范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自己动手制作古风宣纸花草灯。修剪竹篾、搭建灯架,粘合灯面,绑上提绳,同学们互相帮助,有效配合,尽情享受手作乐趣;历经定型、裁剪、粘合等步骤,一盏盏花草灯逐渐成型,大家争相拍照合影留念。

同学们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花草灯的制作过程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不朽魅力,看似简朴的花草灯中蕴含着手作者精雕细琢的匠心精神;同时也希望以后多多组织弘扬传统文化、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

图书馆将继续推出首届北京工商大学阅读文化节的精彩活动,为读者们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