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学习及竞赛活动

为了提高馆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强化职业素养,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服务,同时推进图书馆的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图书馆(档案馆)在疫情居家办公期间,按照《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图书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自5月5日起开展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学习及竞赛活动,该活动持续至6月中旬。

活动分为观看学习专家讲座及微视频、模拟测试、馆员自测、全国测评,以及信息素养教学案例风采展示五个环节。各省馆员按自测分数排名的一定比例参与全国评测。

图书馆(档案馆)对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多方宣传,精心组织馆员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活动各环节前三名成绩如下:

李艳芬同志还代表我馆参加了信息素养教学案例风采展示环节。

本次业务学习及竞赛既是对馆员业务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对馆员业务技能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学习,馆员们掌握了新知识、新技能,增加了学习交流的积极性,丰富了文化生活,营造了爱岗敬业、齐心协力做好图书馆服务工作的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

我馆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服务需求,激发馆员干事创业热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和业务创新理念,把外塑形象和内强素质有机结合,常态化开展更多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升职业素养、推进事业发展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