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百年荣光•红色传承”第十五届读书节开幕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4月23日,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百年荣光·红色传承”《程子华回忆录》捐赠仪式暨第十五届北京工商大学读书节开幕式在良乡主校区图书馆举行。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仪式并致辞。我校前身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干部学校首任校长程子华的女儿程海燕及先生出席仪式。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馆长王晓华、师生代表及部分馆员参加活动。

开幕式在小图工作室学生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中拉开序幕。

王晓华馆长致辞,她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源、本届读书节的主题和活动安排,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节的各项活动,感悟书中魅力,滋养心灵,启迪智慧,厚植情怀,塑造品格,成为对家庭、社会、国家有价值的人。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借阅量排名全校前十位的“校园读书之星”,勉励同学们继续勤读书、读好书,用知识追逐梦想。

程海燕女士向图书馆捐赠了《程子华回忆录》和《纪念程子华》。郑文红副校长为程海燕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郑文红副校长在讲话中感谢程海燕夫妇一直心系北工商发展,表示学校将不负老一辈革命家的期望,坚持“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他希望同学们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肩负起时代、国家、民族赋予的重任,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开幕式后的真人图书馆活动中,程海燕女士倾情讲述了《程子华回忆录》背后的故事,就老一辈革命家关注教育、投身教育的爱党爱国情怀与同学们交流座谈。

当天,图书馆还举办了“重温党史·迎百年华诞”庆祝建党百年知识问答、“为喜爱的红色主题图书点赞”、“影映百年·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放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学子热情参与。

据悉,本届读书节从4月1日启动,将持续至6月10日,围绕“红色传承”“悦读工商”和“玩转科研”三大板块,包含近20项线上线下活动。其中既包括有奖知识竞答、为喜爱的图书点赞、摄影比赛、真人图书馆、朗读者、旧书封面修补大赛、小说续写等历年广受欢迎和关注的“老朋友”;又不乏硬笔手书作品征集、红色电影放映季、温馨提示语征集等紧贴今年建党主题的“新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