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党日】重温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汲取精神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展览馆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划分为四个部分,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步步推进、稳步上升、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显著特点,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参观中,大家认真观看展览,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思考,热烈交流讨论,在珍贵的历史文物、档案资料、图像影音以及精致的复原场景中,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风雨兼程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感受历史脉络,畅想未来宏图。参观展览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观展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弘扬先辈奋斗精神,砥砺前进。全体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主动实践者和积极贡献者,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不懈前进的力量,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