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12月7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直属党支部24名选手分成五个组进行竞赛。

图书馆(档案馆)馆长徐美叶首先进行赛前动员讲话,她指出,图书馆党支部乘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东风,以知识竞赛的方式鼓励、促进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党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有意义。徐馆长号召各位党员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工作成效,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图书馆工作创新发展。

第一轮“单枪匹马”为个人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需依次完成两道选择题。此环节主要是考验每位选手的基本功,了解大家对党史知识的掌握情况。经过这一环节的激烈角逐,各代表队比分不相上下,旗鼓相当。第二轮“奋勇争先”为小组必答题环节,每组需要依次完成两道填空题。此环节不仅是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还考验着他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各队比分紧紧咬进,平分秋色。经过前面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第三轮“知难而进”为风险题环节。各队都迎难而上,分别选择20分和30分风险题。经过这轮比赛,有三组比分相同,进入加赛题环节。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整场竞赛,参赛者们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展示了图书馆(档案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徐美叶馆长和韩军书记分别为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作总结发言,对经过激烈角逐呈现精彩赛事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对勇挑重担、勤恳奉献的幕后筹备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形式新颖,效果突出,非常有意义。韩军书记希望各位党员能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继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