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副校长徐丹丹到图书馆(档案馆)调研座谈


    为推进图书馆(档案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学校师生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水平,32日下午,副校长徐丹丹到图书馆(档案馆)调研座谈。图书馆(档案馆)全体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和部分馆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和馆长徐美叶就图书馆(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主要业务工作、现存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分别作了详细的汇报。其他参会人员逐一作了发言。

    徐副校长对图书馆(档案馆)和馆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双提升。二是要做好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发展定位,从服务学科、服务教学和服务师生三个方面,拓展学科服务深度,探索服务教学的平台建设,丰富人文和信息素养教育内容和形式,根据师生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三是要有务实举措。在资源建设方面,要有大资源的概念,合理调整纸电资源结构,保障各学科需求的同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建设特色馆藏资源;建立文献资源建设机制,推行“学科馆员+学院教师+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心”三位一体的资源采购主体模式,探索基于资源整合的总分馆模式试点,发挥文献资源的价值。在文化建设方面,围绕学生思政教育和人文素养教育,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和实践育人活动,形成特色阅读品牌和志愿服务品牌,打造文化育人品质。在环境建设方面,要高度重视硬件环境提升改造和文化环境建设工作。要深入调研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考虑功能定位和需求,主动对接建设部门,做成精品,打造书香、智能、安全和舒适的阅览环境,提升学习环境的颜值。她对馆员的成长与发展,馆员如何将自己的发展与图书馆(档案馆)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2022年图书馆(档案馆)全体人员将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图书馆(档案馆),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