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设立“考研留言板”:助力考研学子勇敢追梦

相伴考研路,情暖学子心。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25日进行。图书馆为坚定考研学子一战必胜的信心,帮助他们调整备考状态,缓解考研压力,在良乡馆区二层大厅、阜成路馆区一层入口大厅处均设置了“考研留言板”。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厦门大学,一研为定!”“湖南大学,等我!”“中国农业大学,我来了!”留言板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倾注着每一位同学最真切诚挚的期盼,也激励着他们勇往直前、追求自己的梦想。

一位正在备考的同学表示:“看到这个‘考研留言板’,我感到非常暖心。有时候学习累了,我就会去看看这些留言,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进考场了,我会放平心态,珍惜时间,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待,更不辜负自己这一年付出的努力!”

设立“考研留言板”这一举措体现了图书馆对学生需求的深度理解和积极响应,这也是今年考研季首次推出的创新活动之一。除此之外,图书馆还为考研学子们提供多项热情贴心的服务,不仅将阜成路馆区阅览室开放时间延长至23:00,还设置了多场考研冲刺讲座为同学们助力;官方微信端的客服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对读者提问进行回复,并针对考研学子压力大、精神紧张的情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增强他们的信心。

文字可以传达祝福,也可以传递力量。学习这条路上,你我并不孤单。期待看到更多的学生们在“考研留言板”上留下他们的印迹,希望他人的留言为你带来温暖与力量,相信目标终有达成的那一天。“研”途漫漫,图书馆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