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是朗读者”决赛暨第十五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百年华章,以声献礼。624日,“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我是朗读者”决赛暨第十五届读书节闭幕式在图书馆良乡馆区举行。进入决赛的9名选手用声音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图书馆韩军书记、王晓华馆长、张斌副馆长、传媒与设计学院邓莹洁老师、学校广播台台长杨蕾同学出席闭幕式并担任决赛评委。

韩军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阅读红色经典片段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大家都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以此次红色经典作品朗读活动为契机,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用最美的声音为建党百年献礼。

选手们依次登台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朗诵。商学院石月同学用原创文章《青年坚定理想、激发奋进潜力》表达了当年青年树立崇高理想、为祖国奋发努力的真挚情怀;经济学院段瑜萌同学的原创作品《永远的八岁》缅怀了以小萝卜头为代表的、年纪很小就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刘蕊媛同学用作品《盛世中国——跨越百年的礼赞》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光荣赞歌。

来自传设学院的任相睦同学最后一个登场,他的原创作品《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歌颂了18岁的戍边战士陈祥榕捍卫祖国神圣领土,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任相睦饱含深情的配乐朗诵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终荣获第一名。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马涛同学以0.6分的微弱优势屈居第二,但他堪比专业水准的朗诵技巧折服了在场所有观众,被惊呼为“宝藏男孩”。

邓莹洁老师代表评委组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与大家分享了朗诵时的发声技巧、仪态形体以及情感表达方面的注意事项,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由衷的表示“邓老师的指导非常到位”、“好出彩幕了”。

最后,王晓华馆长致闭幕词。她表示,“我是朗读者”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本届读书节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读书节虽然闭幕了,但是阅读没有终点。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经典作品中汲取人生的正能量,积极进取,把自己塑造成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决赛结束后,选手们的优秀表现让观众们感到意犹未尽。一位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有序而精致”,通过活动“见识到了真正属于朗诵艺术的学问。”参赛选手刘蕊媛表示:“特别感谢老师和其他选手”,自己“要继续努力”。至此,“我是朗读者”决赛暨第十五届读书节圆满结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任相睦 传媒与设计学院


二等奖:

马涛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鲁艺涵 传媒与设计学院

左远卓 传媒与设计学院


三等奖:

张乃涵 传媒与设计学院

刘蕊媛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段瑜萌 经济学院

石月 商学院

史晓玥 传媒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