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召开良乡图书馆二期改造基建工程论证会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推进落实良乡主校区图书馆二期改造项目,4月22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召开了良乡图书馆二期改造基建工程论证会。北京语言大学图书馆馆长赵军武、北京建筑大学基建处处长邵宗义、中外建华诚(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扬、我校校园建设处副处长刘隽飞等四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馆长王晓华、改造工作小组部分成员及有关设计单位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刘亮副馆长主持。

设计单位汇报了原设计方案的调整优化部分,对空间布局、空调、供暖、防水、四层露台封装等部分的具体改造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多项修改意见。专家们认为,图书馆的改造不同于其他类型工程,要充分考虑到高校的特殊性,在细化读者需求的基础上,统筹设计、整体规划;结合图书馆的未来发展方向,设计方案需要进一步提升前瞻性,预留升级空间;项目施工要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做好施工计划。他们还强调,方案需要重点考虑消防安全,且设计单位需要对施工材料等参数进行反复测算,最大限度降低工程误差、规避潜在风险。

王晓华馆长表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专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将进一步吸收、研究、细化和完善图书馆二期改造方案。她强调,设计和施工必须符合消防标准,同时施工材料要确保高质量。韩军书记对专家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论证会表示感谢,希望图书馆二期改造工作小组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有序推进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