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文献资源利用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利用数字文献资源的技能,增强图书馆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的能力。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举办了NoteExpress讲座。

421日下午在阜成路图书馆402,由图书馆邀请的北京爱琴海乐之技术有限公司的崔遵康讲师为全校师生做了《NoteExpress--科研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的好帮手》的讲座。内容包括阅读&写作新常态、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工具、NoteExpress功能及操作及实例练习等。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临时添加了许多座椅,人气火爆,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崔遵康的讲解深入浅出,使现场听众受益良多,并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由于讲座举办的非常成功,图书馆于512日在良乡校区文二302进行加场,仍然受到在场师生好评。

此次举办的讲座是图书馆第十五届读书节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对提高学校师生的文献信息素养,帮助读者全方位了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助力学校教学科研、提升学术和科研工作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