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暑假开馆试运行圆满收官

为建设“美好图书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图书馆配合暑假留校学生及军训安排,于今年暑假试运行开馆,这在我校尚属首次。

放假前夕,为服务好留校学生需求及军训安排,图书馆经过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和周密部署,做出了两馆区暑假全程开馆的决定。暑假期间,图书馆阅览室和书库全部对读者开放,同时安排馆员每天在岗值守,10:00和15:00定时对馆区进行巡视。

8月1日,图书馆第一时间在官方微信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并加强了馆区内的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测温入馆制度和佩戴口罩的检查,加大巡视和提醒力度,确保了假期开馆的平稳有序运行。

据统计,暑假期间图书馆开馆总时长为480小时,共接待读者30199人次。入馆读者类型中,本科生占比54.0%,研究生占比43.0%,教职工占比2.5%。其中本科生又以2018级本科生(新大四,处于考研阶段)最多,占本科生入馆总人数的78.4%。

图书馆秉持“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克服资源条件不足的困难,继上半年取消了周二下午和周末闭馆的传统做法之后,又通过暑假期间全程开放,不断创造条件,满足读者需求,提升读者满意度。

未来,图书馆将围绕“美好图书馆”的建设继续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文献资源保障和学习交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