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香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引导全体党员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511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香山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铭记百年历程、共助学校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并筹划了新中国成立的前期工作,还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许多重要党的历史文献,以及《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大家仔细观看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场景的原状陈列,重温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人运筹帷幄、决胜中国的丰功伟绩,也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

在双清别墅党旗前,图书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心绪激荡、字句铿锵,重温入党初心,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岁月。展览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离开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来到“一二九”运动纪念亭,3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在这里,全体党员就一天的学习成果进行了交流和总结。党员代表刘峰和积极分子代表张文杰在发言中谈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自身的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韩军书记最后讲到,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学习党史、增强历史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守初心、铭记百年历程、共助学校发展”,为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