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对图书馆(档案馆)进行防火安全检查

2d186753f2c54cd387f9c3f677836bac.jpg    724adb3b72f54adc89ab5d2351c5191a.jpg

51a9407df33d471eb88cb96a60dcb49f.jpg    4b82371622dd493fa3349b16155d6924.jpg


近期北京天干物燥,4月22日、23日上午,保卫处副处长尹宝星带领保卫处、学校办公室及信息网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两校区图书馆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张斌、刘亮,技术支持中心主任程宏伟、工作人员钱伟梁及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机房、UPS电池间及工作人员宿舍。仔细询问了电脑机房设备的维保检测周期、UPS电池使用年限以及如何预防并应对突发情况等问题。肯定了图书馆(档案馆)防火安全工作,特别是UPS电池间的自动报警装置,在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报警到相关工作人员。同时指出图书馆(档案馆)是学校重点防火和人员密集单位,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并建议提高电脑机房维保检测频率。随后,一行人来到工作人员宿舍进行防火检查。强调入住人员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增强防火意识,消除消防隐患。

    图书馆(档案馆)高度重视馆区消防安全,4月19日馆长王晓华、副馆长张斌、刘亮就先后对阜成路、良乡馆区机房、UPS电池存放地进行了重点检查。结合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管理责任,确保馆区安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阅览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