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铭记历史,发奋图强—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参观圆明园遗址公园

  

  

  

10月18日是圆明园罹难161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图书馆分工会于当日在圆明园遗址公园组织了以“铭记历史 发奋图强“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

园内色彩斑斓,秋色宜人。在馆领导及工会委员的带领下,大家主要参观了长春园西洋楼遗址、二生肖兽展览及圆明园全景模型。大家边走边交流,有些馆员是第一次参观遗址,游园的同时内心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秋风斜阳下,被英法联军大肆掠夺和摧毁后的断壁残垣赫然出现,残缺不全的石碑似乎像游人诉说着曾经的历史,让人不免心中百感交集。也正是因为学习了解背后的历史,眼前才能看到更多内容,内心才能有所触动。

两小时的参观游览,大家始终保持兴致盎然。纷纷与遗址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

活动让大家铭记历史,传承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更加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奋发图强;同时锻炼了身体,释放了压力,增进了馆内各部门间的凝聚力,以更饱满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