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第十五届读书节】图书馆(档案馆)举办精品图书巡展活动

  

  

  

512-13日,图书馆(档案馆)携手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有限公司在良乡校区联合举办了精品图书巡展活动。作为学校第十五届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面对面地为广大师生提供集中荐书服务——“你选书,我来买”,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期间共展出由国内各大主流出版商最新出版的中文图书3000余种,这些书目均经过认真筛选,紧密结合党史学习、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着手于广大师生思想教育和专业素养需求,内容涵盖建党百年及红色经典主题、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经济管理、文学艺术等多个门类。书展得到了师生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近千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献计献策,挑选并推荐喜爱的图书1300余种。师生推荐的图书将由图书馆负责购买,收入馆藏后,供广大师生前来借阅。另外,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在书展现场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读者介绍了学校馆藏资源以及图书荐购方法等相关情况,加深了读者对图书馆服务的了解。

精品图书巡展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服务的职能,为促进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实现馆藏资源优化配置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