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史馆与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举办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11月16日,北京工商大学校史馆与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联学活动,两馆馆员及学生讲解员参加。

北京林业大学张勇馆长介绍了活动的形式及意义,希望通过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积极搭建平台,促进两馆之间的交流互动。

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讲解员李希宁领学了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内容。

我校校史馆讲解员黄俊创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感想,来自广西偏远县城的他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民族和教育政策,15岁来到北京读书,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这所百年红色老校中接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考入北京工商大学后,出于对母校历史文化的认同,大一就加入了学校校史宣讲团。从无产阶级革命家程子华同志再到一二·九主要领导人之一的姚依林同志,红色基因深深地刻在每一个北工商学子的血脉里。他表示,要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习党的历史相结合,将学习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两馆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及工作。

最后,张凯伟进行总结。张凯伟感谢了筹备本次活动的两校老师和同学,对大家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促进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和高质量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共同学习二十大讲话精神的系列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两馆师生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并表示要将学习大会精神落实到两馆各项工作中,促进事业发展,服务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