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成功举办首届阅读文化节主题讲座活动

118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首届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看电影学阅读与写作”主题讲座在良乡图书馆举行,讲座邀请韬奋基金会阅读组织联合会理事、北京阅读季金牌阅读推广人启航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在电影中学习阅读与写作的心得。本次活动也是“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首届青少年阅读节的系列精品讲座之一。

启航老师以电影为突破口,将传统阅读行为与影视作品有机结合,向学生们讲述阅读和写作的要领。讲座中,启航老师陆续播放了《霍乱时期的爱情》《海底两万里》《去年在马里昂巴德》《奥斯汀书会》《麦田里的反叛者》《潜水钟与蝴蝶》等多部电影的片段,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读书会如何开展,作家如何写作,如何获取写作的动力等。通过对电影背后故事的讲述,引导同学在电影中体会人生,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在写作中感受经典的力量。“经典名著并非难以理解,写作也并非难事,重要的是平视经典、平视写作,珍惜每一次写作的冲动”。

启航老师的分享打破了同学们对阅读和写作的固有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对经典文学的兴趣,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首届北京工商大学阅读文化节未完待续,图书馆将继续推出相关的精彩活动,为读者们开启全新阅读之旅,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