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赵爱玲一行来馆调研

    

    

    

527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赵爱玲一行来馆调研交流。图书馆(档案馆)书记韩军、馆长王晓华、副馆长刘亮及各中心主任、馆员参加调研交流活动。馆长王晓华主持会议。

首先,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书记韩军对赵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馆都属于市属高校图书馆,具有相似的运行机制及发展战略,希望多加强馆际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协作,实现两馆共同进步。韩书记对学校情况、馆舍建设、组织机构、馆员队伍、直属党支部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图书馆赵馆长首先对我馆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互相学习与合作的强烈愿望。赵馆长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基本情况,馆舍情况、组织机构、馆员队伍、直属党支部建设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她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是带着问题而来,充分交流学习图书馆规划与建设、管理与服务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携手发展。随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各位同仁就资源建设、数据管理、学科服务、读者服务、档案管理等多个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后,赵馆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代表底蕴及传承的校史馆、拥有视听盛宴的光影空间、古朴简约的视听空间以及静谧整洁的阅览室、整齐陈列的书库,最后来到清风徐徐的连廊。赵馆长一行对学校图书馆的整体规划建设、设计风格十分关注,并表示会一直加强两馆间的交流与合作。

一直以来,图书馆(档案馆)高度重视加强馆际交流与合作,以包容学习的态度,“走出去”“引进来”,充分拓宽工作视野,搭建馆际交流合作平台。此举有利于充分提升沟通与协作,改善短板和不足,促进精准发力,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对推动两校图书馆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