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一方静雅,满室馨香—创建“美好图书馆”,参考资讯中心在实践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创建“美好图书馆”。参考资讯中心积极响应,创造整洁美观、文明静雅、内涵丰富的办公环境,营造团结协作、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中心对阜成路校区办公室、教师文库、电子阅览室、地下书库进行了彻底清洁、布置。

参考资讯中心负责选购、管理各类数据库;为读者开设个性化培训讲座,提供文献传递、代查代检、定题检索等各种深层次咨询及学科服务。日常接待读者人数较多、工作较为繁杂、办公地点分散,给日常良好办公环境持续保持和优化增加了难度。值此机会,中心全体同志对所属办公地点进行全面整建。

中心五位馆员首先共同参与到办公室的整治中,整理文献资源宣传资料、规整各类型文档。随后共同投入到文库的环境整治中,老师们对珍贵捐赠物品进行悉心清洁、小心翼翼,并再次对藏品一一规整。地下书库主要存放近年来毕业生提交的纸本论文,由于环境潮湿,清理工作殊为不易。同志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整理论文、去潮去湿,为营造干燥的存放环境不停奋战了两天。

经历本次“美好图书馆”建设活动,参考资讯中心将继续秉持学校“特色、内涵、规范、质量”的八字方针,坚持“学术立馆、信息强馆、服务兴馆”的宗旨,随时为读者打造静雅的书香环境,与其他中心一同为建成和谐美好图书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