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横空出世》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党情怀,3月15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良乡馆区光影空间观看电影《横空出世》。

影片放映前,书记韩军做简短讲话,他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党的组织生活方式的重要创新,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有助于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在每月固定时间开展,希望同志们献计献策,使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效果显著。

影片讲述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诞生的曲折历程。在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建设初期,老一辈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解放军指战员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克服重重困难,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并成功试爆。第一颗原子弹实验成功极大地振奋了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增强了我国的国防实力,极大提升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

观影结束,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深受鼓舞。镜头所呈现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信心感染了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一往无前的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真抓实干,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