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根据教工委和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914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随同学校其他部门中心组成员一起,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气势恢宏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纪念性展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展览主题,旗帜鲜明地传递着共产党人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革命信念和奋斗精神。展览共分设四个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馆内展出的图片实物和文字解说互为印证、相得益彰。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布局清晰、详实有序地向我们展示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亿万人民,团结奋进。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特别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大家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一边坦诚交流思想,并一致认为此次观展学习意义重大,今日的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学校发展同样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以党史为鉴,从党的奋斗历史、宝贵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紧跟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前进步伐,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保持政治定力,明确工作目标,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和服务理念,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实现图书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