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谭向勇校长赴图书馆进行调研座谈

     118日,谭向勇校长赴图书馆进行调研座谈。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陪同座谈。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任参加座谈。
    谭向勇校长首先走访了图书馆采编部、流通阅览部、参考咨询部等部门,对图书采购、编目、借阅、文献推广等业务流程进行详细了解,并向正在工作中的馆员们表示亲切问候。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马春晖馆长从馆舍设施、馆藏资源、服务创新、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党建及工会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图书馆的工作情况,并就中远期工作目标的规划与构想向谭向勇校长进行了全面介绍
谭向勇校长对图书馆所作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学术机构,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图书馆的地位日益提高,其功能定位不仅是阅览和读书,而是大学的学术研究和信息交流中心。加快网络化、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拓展图书馆的使用功能,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是现代化图书馆的发展方向。图书馆要多学习国内外图书馆先进办馆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以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学校也将在资源配置、人员结构、馆员培训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逐步完善办馆条件,提高整体服务能力,保证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
    图书馆领导表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关注与支持,本次座谈会为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体馆员有决心、有信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辜负学校领导的重托,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发挥图书馆自身优势,为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成功转型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