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图书馆工会进行评审验收

    11月5日,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职工小家评审组一行到图书馆,对图书馆分工会申报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进行了评审验收。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陪同验收,学校各分工会主席、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会委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才艺SHOW生活”-图书馆职工才艺展展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书画、摄影、十字绣、手工艺术品等展览作品。随后,大家先后走访了采编部、流通部、参考咨询部等业务部门,对图书馆文献采购、读者服务、学科馆员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专家组对图书馆全体馆员的艺术修养、文化品味和精神风貌表示赞赏。
    评审会上,图书馆分工会主席、副馆长宋煜做了题为“争创‘先进职工小家’,构建和谐图书馆”的报告,他分别从“党政工齐抓共管那家工作”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图书馆分工会在建家过程中,注重发挥每个馆员的积极性,以建家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完善职工成长和发展的激励机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致力于把图书馆建成师生员工学习的家园,工作的乐园。
    在答辩过程中,馆领导班子分别就“如何在两地办馆环境下组织集体活动”、“如何建立扶贫保障机制”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马春晖馆长同时表示,图书馆工会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为全馆职工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让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评审组还实地考察了图书馆职工小家、职工活动室、爱心漂流岛等地,查阅了相关资料。评审组王建光组长就图书馆分工会职工小家的建家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馆工会建设和发展,活动开展丰富多样,工作积极、特色鲜明,充分发挥了党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建家目标由二级小家向三级小家逐步推进。
    最后,评审组专家一致同意推荐图书馆分工会到北京市参评市级先进职工小家。
 


                                                   办公室 宋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