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采编部学习之旅第四站—北京邮电大学

    6月18日,在许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采编部的同志到达了学习之旅的第四站——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学习和借鉴兄弟图书馆的先进的图书采购编目经验和服务管理模式,我们重点考察了图书加工过程,以找出自身的不足点。北邮大学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部的张为杰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中、外文纸本文献的采购、加工、编目、典藏分配等各个工作环节。随后,在该校的图书馆接待室中,张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先进工作经验,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供大家讨论参考。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有些特色由于实际情况的差异,我们可能目前无法效仿,但以下细节值得我们思考。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将图书加工的前期和后期各项工作重新进行了梳理,规范化,细节化。例如,该馆对于图书盖章的位置都详细写入操作流程中,据书脊、标题距离都详细规定,便于工作管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短暂而充实的学习参观,使我校馆员不仅学到了与业务相关的新知识,同时也了解到当今图书行业的最新,最前沿的动态。让图书馆员工有一个更新知识的机会,并结合本馆的实际,学以致用,为未来我校图书馆发展蓝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