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主校区103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分党员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回放,一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领会全会精神。随后,张凯伟、张斌、刘亮三位副馆长分别谈了心得体会。


张凯伟: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谋划工作,让党员受教育,师生得实惠。

张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培根铸魂、凝心聚力,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在新的征程上,只要我们坚持好、维护好“两个确立”,就一定能够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刘亮:《决议》中强调了 “坚持人民至上”和“高质量发展”这两个具体问题。关于坚持人民至上,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更好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关于高质量发展,《决议》强调,必须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加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保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加强思想觉悟、能力素质和道德修养,更好满足师生需求,为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材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