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

11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良乡馆区召开全体馆员大会,会议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馆长马春晖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首先,图书馆新班子和馆员见面,明确了新班子分工。随后,马春晖馆长对我馆近期业务工作进行通报。馆舍的建设正加紧筹谋,图书馆成立工作项目团队,积极开展工作。读者服务中心积极宣传阅读推广活动,学生参与度高。参考资讯中心为学校职称评定做了大量工作,为各学院两百余名教师认定论文2000余篇。办公室统筹各部门提交预算,迎接消防安全检查。技术支持中心智慧图书馆项目验收完成。

马春晖馆长指出,图书馆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战略,对标“双一流”和打造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是馆领导要把握学校办学方向,按照学校发展目标要求形成合力,走出图书馆特色创新发展之路;二是图书馆人要发扬踏实肯干的优良传统,做到想干事儿,能干事儿,干成事儿,不出事儿,克服困难做好老馆改造和特色新馆建设等重点工作,让师生用好图书馆的资源;三是全馆要守纪律、顾大局,保持良好的作风建设,保安全、保稳定;四是及时整改消防安全检查中提出的问题,梳理相关制度,落实主体责任制。

直属党支部书记徐美叶对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做了部置。一是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持续深入“学思想”“强党性”“办实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知行合一中主动积极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作为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每个人都要严格贯彻2023年度防火安全委员会工作会暨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培训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郭校长提出的“四个一刻不能”的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实抓细,在各自责任区域切实履职尽责。同时,图书馆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严把资源采购关,管好工作群、媒体和网络平台以及开架图书,加强社团工作管理等,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馆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推动图书馆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