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校史讲解团学生在“2021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中获奖

    

1217日,在北京广播大厦举办的中国高校博物馆论坛暨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现场,2021年度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比赛成绩揭晓,我校校史馆讲解团成员路娜娜在活动中表现优异,通过生动讲述北京工商大学的红色基因和历史渊源,荣获三等奖。

“中国高校博物馆论坛暨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协办。

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金瑞国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7个省市25所高校代表、主流媒体记者等出席活动。来自国内外80多所高校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在线网络平台观看论坛同步直播,最高峰同时在线52.9万人。论坛由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主持。

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已连续举办5届,本届活动自202110月启动后,共有全国各地64家高校参赛,作品规模和参赛质量都创历届新高,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认真、客观、公正的评选,最终产生获奖作品。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同类讲解大赛,在比赛准备过程中,校史馆负责老师带领团队进行了认真准备,从讲解内容的筛选与确定,到拍摄环节和后期剪辑,精心筹备,全力以赴。最终在全国高校舞台上呈现了北工商风采。

下一步,校史馆讲解团将继续做好校史讲解与传播,帮助学生了解学校历史,增强学生爱党、爱校情怀,同时,积极传播校史文化,讲出北工商声音,弘扬北工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