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首届阅读文化节圆满收官

1210日晚,第十六届短剧大赛落下帷幕,标志着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首届阅读文化节圆满收官。

本次短剧大赛由本校流年尘轩话剧社携手北京理工大学太阳剧社共同出演,现场共表演了六个短剧。流年尘轩话剧社带来的《作家之死》《箱根工艺》《吃花的人》《吃鱼的人》以及《吃石榴的人》展现了剧社表演的多样化风格和实验精神;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太阳剧社的原创剧目《野鸟》则以其独特的视角和精彩的表达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精彩的短剧表演将阅读与戏剧艺术的结合推向了新的高潮,演员们对角色的完美诠释让人物跃然舞台之上,观众也在戏剧故事中感受到了文学的不朽魅力,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短剧《吃花的人》剧照               短剧《吃鱼的人》剧照

  

短剧《箱根工艺》剧照          短剧《野鸟》剧照

  

短剧《作家之死》剧照                短剧《吃石榴的人》剧照


演职人员合影


北京工商大学首届阅读文化节为期一个半月,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的阅读活动,吸引超1500名师生积极参与。本届阅读文化节将创新、艺术、教育和阅读深度融合,旨在通过展现戏剧和电影的独特魅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读者们的阅读体验和文化素养。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阅读文化节与“第十三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活动相结合,让校园阅读推广工作显示出新气象、新作为、新探索,走上了不断升级不断突破的新航程。这也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坚定文化自信的有力举措,全面展示出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高校的担当作为。

图书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以创新为驱动,提质赋能,打造更多兼具深度和广度的文化活动,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