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共建“美好图书馆”,技术支持中心在行动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践行初心使命,打造和谐优美馆区,提升服务水平,图书馆技术支持中心主动响应“美好图书馆”创建活动,积极行动起来,对两馆区办公室和机房进行了全面规整。

技术支持中心作为图书馆各业务中心的保障部门,承担着维护办公电脑等所有设备的工作职责,经常需要在办公室对设备进行拆拆装装、修修补补,容易造成杂乱无章的工作环境。技术支持中心3人组对两馆区办公室进行了彻底清洁,保持窗明几净,桌面干净整洁,消除卫生死角,并重新规划备用电脑、工作台、文件柜的摆放位置,为储物柜制作统一格式的分类标签,让各种设备和办公用品物归其类、井然有序。

技术支持中心同时负责两馆区网络机房的管理,每日进行机房巡检,每周进行地面、机柜除尘,定期归置机房物品摆放位置,保持消防设施齐全、消防通道畅通,保证机房安全和图书馆业务系统稳定运行。

为了美化工作环境,技术支持中心的同志们还对工位墙壁进行了改造装饰,使用泡沫墙贴和工字钉制作办公白板,保护墙壁的同时方便重复粘贴常用工作报表。在办公室培育了各种绿植,并响应国家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号召,利用废弃玻璃瓶自制水培盆景,打造绿色清新的办公环境。还亲手完成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数字油画,作为墙壁装饰品,表达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的喜悦激动心情。

通过此次办公环境提升活动,技术支持中心面貌焕然一新,优美舒适的环境不仅提升了归属感和幸福感,还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干劲和工作效率,为图书馆各业务部门做好技术支持工作,为共建和谐美好的图书馆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