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6月29日下午,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会议室顺利召开。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图书馆(档案馆)全体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及相关馆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委员会主任徐丹丹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文献资源建设情况报告,图书馆馆长徐美叶从文献资源建设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向委员们作了详细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预算经费调整方案、纸质文献资源采购计划和数字资源采购计划。与会委员就学校文献资源建设情况展开充分讨论并提出图书馆开展论文查重服务和购买碳排放权数据库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徐丹丹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文献资源是学校办学的基本条件,是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基础保障,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已经进入到从追求数量向质量提升转变的新阶段,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支撑作用,实现文献资源建设的选择性、针对性、专业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满足师生需求,调整资源结构,提升服务效能,学校成立了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委员会。她对下一步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希望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各位委员明确职责,发挥好咨询、决策、把关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希望图书馆以文献资源建设为着力点,积极回应各位委员的建议和师生的资源需求,要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落实,坚持精准管理、创新服务、分层建设的原则,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平。三是希望全体委员和图书馆全体人员群策群力,充分挖掘文献资源潜力和图书馆的服务效能,携手共同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