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战“疫”有我 不负使命——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战“疫”日记

  

        20224月至9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组建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的倡议,组织引领党员积极响应,参与核酸志愿服务工作,同心战疫,守护校园安全。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共有8名党员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参与16次,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28岁。每位党员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冲击着内心深处的感动,感悟着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声音。

4.29 【在战“疫”一线感悟责任与荣耀】 

办公室  李海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防疫工作中强调:“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被无数的医生、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在逆行中抗“疫”的精神所感动,希望自己也像他们一样,加入群防群控的行列,充分发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接到学校核酸志愿服务工作招募后,便积极报名,希望自己能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我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学校的责任与义务。第一次防护服上身,汗水浸透衣背,并到宿舍楼上门为隔离的同学录入身份证信息,虽然辛苦,但是想到能守护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安全,便觉得工作劲头十足。同时,在和校医院及其他同事合作的过程中,也被他们的工作热情深深感染,我将继续坚守,做好各项工作,展示出党员应有的精神与力量。

6.30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参考资讯中心 尚飞

能够参加教工应急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感到非常荣幸。这次学校组织了一批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工作能力优的教工党员来进行服务,能成为其中一员,跟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贡献自己的力量,收获很大。作为一名党员,深知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党员冲锋在前。这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面对困难,越要迎头向前,努力拼搏。为了校园疫情防控的胜利,最终战胜疫情,所有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以后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7.4 【向阳而生、绽放光彩、争当最美“逆行者”】

档案利用中心 张晶晶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中,无数个党员临危不惧、恪尽职守,争当“最美逆行者”。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身为一名党员,要胸怀信念,笃心实践,用行动克家国之难,解人民之忧,这才是对党性最为完美的诠释。

8.25 【召之即来,“疫”无反顾】

读者服务中心 何钧

暑假期间,我积极加入学校核酸志愿服务队,承担起核酸采样身份证录入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通过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充分体会到核酸检测工作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与责任。为守护校园安全,我会继续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助力,为国家战“疫”工作贡献力量。

8.26 【坚定必胜信念,彰显青年力量】

档案利用中心 张洋凯

六月至八月期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核酸志愿者服务工作,在阜城路西校区负责核酸服务维持秩序。通过参加这次防疫志愿者活动,我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志愿者的艰辛和不易。我始终坚信,前途光明,阴霾终会散去,我们定同舟共济,共度风雨,一切都会好起来。温暖且坚定的声音背后,是因为有着一股定能战胜疫情的信念,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让世界看到中国力量,我们的力量。

8.26 【群防群控、战“疫”有我】

读者服务中心 刘芳

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身份证录入工作,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以实际行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切身地体会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辛苦,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消散,未来一定美好。

 

8.27 【我是光荣的“小蓝”】

参考资讯中心 张南

随着开学的到来,让我有机会当上“小蓝”,做了光荣的核酸检测身份证录入工作,几个小时高强度的信息采集,也真是腰酸背痛,精神紧张,但想到自己能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做出自己的微小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很开心。

8.27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技术支持中心 蒋蕾

此次核酸志愿者经历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高强度的信息录入工作让我深切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上至为疫情防控殚精竭虑的决策层,下至连轴转核酸采样的大白,万众一心,一切为了筑好人民安全的长城。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此生幸而入华夏!

战“疫”有我,不负使命!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