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队
首页| 互动交流| 学生团队

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

2011年11月,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在校领导、馆领导的关怀下,在学生处领导的支持指导下,在校资助中心的政策支持下成立了。图书馆提出采用适合当代大学生特点的、更加人性化的勤工助学学生自主管理创新模式,以期在不降低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图书馆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它既是资助中心和图书馆为勤工助学学生搭建的一个职业训练平台,也是学生管理模式创新的尝试。

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设有上书组、质检组、宣传组和收书组,负责良乡馆区402、403阅览室及阜成路部分书库的管理工作,管理团队成员为21人,宣传组和质检组与各组长协同配合,从而更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收书组自2016年成立以来,负责两校区闭馆收书工作,有效的提升图书馆的座位使用效率。助学实践中心始终贯彻为读者服务的理念,努力为读者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并多次举办活动拉近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距离。

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团队不断创造佳绩,更有多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居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也有多名同学荣获校园之星、优秀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中心团队在2012年被评为“五四青年先锋”,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8年、2019年及2021年多次被评为“勤工助学先进集体”,在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9年被评为校园“自强之星”。欢迎更多的同学加入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联系方式:btbuhmj@163.com。每学期初登录学生处学务管理系统,了解图书馆勤工助学岗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