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使用规则
首页| 读者指南| 空间使用规则

图书馆研修空间预约指南图文版

一、读者须预约并签到后方能获得研修空间的使用权限。

1、研修空间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8:30-11:30,14:00-17:00,18:00-22:00,共三个时段开放使用。节假日另行通知。

2、图书馆研修空间仅限本校读者使用。

3、预约之后,最多允许迟到20分钟签到,如超过预约签到时间,记违规1次。

二、预约方式:

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电脑PC端进行预约,且需要在校园网内进行。现场选座机不可预约研修空间。

1、图书馆公众号预约

进入图书馆公众号,点击右下方“我的图书馆”——“座位预约”,账号和初始密码都是一卡通号。进入预约界面,点击“预约空间”。

选择日期(可选择当天或第二天,系统默认为当天)、使用时间。

选择好日期后点击具体房间的小箭头

添加其他成员的一卡通号(学号),注:须达到使用该房间的最低人数要,点击左上方OK

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预约完成。

提交后将显示如下信息:

点击“确定”进入如下界面:

点击“更多”可查看详细信息如下:

2、PC端预约

输入座位管理系统网址:libreservation.btbu.edu.cn,账号和初始密码都是一卡通号。

点击左侧空间——研修空间,根据需要选择合适大小的研修空间。拖拽选择使用时间。

填写好相应的信息,注意:房间有最低人数要求,需填写相应人数的证件号方可预约。

点击提交

在个人预约里可以查看详细的预约信息

三、签到方式:

1、直接刷卡开门签到。

2、签到时间:预约开始时间至开始之后20分钟。

四、取消预约

在预约生效之前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端进行取消。如图所示:

使用时间开始后不可取消。为避免资源浪费,请大家合理安排好时间。

五、违约处罚

1、预约不来违约:预约成功后,未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入馆签到(签到时间最多允许迟到20分);则记录违约1次。

2、预约签到人数不达标:未达到最低人数的使用者在规定时间内签到,将判定主预约人1次违约。

3、一个学期以内累计违约次数达到5次(含座位预约和研修空间预约),将进入黑名单,3天内不能使用座位管理系统的预约功能,3天后自动恢复。

4、预约时间结束后未及时离开房间者,主预约人及成员将被记违约1次。

六、注意事项

1、如预约时间开始前有其他读者在占用房间,需前一段使用完成结束后,方能签到使用。

2、对违反规定、引发纠纷、损害他人利益者,图书馆将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报所在院系或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3、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