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首页| 服务

馆际互借

我馆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简称BALIS)成员馆。

本馆通过BALIS馆际互借中心,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北京市70多所高校图书馆中文图书(部分高校馆可借外文图书),国家图书馆的外文基藏库的外文图书,以及上海图书馆中、外文参考外借类资料的馆际互借服务。目前该服务免费。


申请方式:

请登录“BALIS馆际互借中心”,进行“注册”,收到系统确认邮件后(1-2个工作日内,不必到图书馆办理)即可登录系统提交借书申请。请读者记好自己的登录名及密码


使用方法:

查询“BALIS馆际互借联合检索系统”,找到所需图书,向成员馆发送馆际互借请求。除国图图书之外,读者可以在1小时内撤销馆际互借申请。

出借馆满足请求后,通过物流将图书送至本校图书馆,读者在接到我馆工作人员的通知后,在图书馆二层读者服务大厅办理借还手续。

借期一个月,不得续借,请读者按时还书,逾期产生的罚款由读者自理。


注意事项:

1. 注册时,“证件类型”请选择“借书证”,“证件号码”请填写“学号或工号”,必须填写“联系电话”和“E-mail”,否则注册申请无法通过审核。

2. 申请馆际互借图书时,请注意所申请图书的状态是否为可借,若图书已借出或在工作流程中(如订购、编目等),则图书无法外借,部分图书馆的高价书,外文原版书、古籍等类型的图书或院系资料不提供外借。

3. 位读者每次借阅量为3册,图书归还后方可再次提交申请,借期为1个月。

4. 取书、还书地点在图书馆二层读者服务大厅。请读者本人携带一卡通自行办理馆际互借业务。

5. 请按期归还图书和爱护图书。借书逾期不还及遗失、污损、撕割图书行为将按各图书馆罚款规定赔偿或罚款,其中国家图书馆图书超期罚款为每天5/本。若出现违规行为,国图等图书馆将停止对本馆的借书,敬请注意不要影响到他人的借书。如违规者不按期支付罚款,本馆有权暂停为申请者提供的馆内外借书服务,直至赔偿为止。

6. 请尊重并维护原作者和出版者的知识产权利益,遵守版权法的规定,承诺所借图书决不做任何商业或其他营业性用途。


访问网址:进入“馆际互借中心”


联系方式:

门: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

联系人:许忻

话:68984616(阜成路);81353291(良乡)

Email xxin@th.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