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召开2021年第七次全体馆员大会

    

    

9月1日,图书馆(档案馆)2021年第七次全体馆员大会在良乡主校区召开,传达学校第二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梳理2021年上半年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开展保密业务培训。全体馆领导及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馆长张凯伟主持。

韩军书记传达学校第二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党委书记黄先开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党委全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学校2021年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传达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以《凝心聚力 齐心协力 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为题的学校工作专题报告,深入分析学校转型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传达如何正确处理好九大关系。

韩军书记特别强调下半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全体馆员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常态化认真落实党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巩固巡察工作成果。

馆长王晓华总结2021年上半年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王晓华馆长指出,我馆注重党支部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以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扩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空间,不断促进图书馆空间、资源、服务、管理的协同整合及水平提升。

她特别指出,暑期全体馆员以高的政治站位及工作责任感,保持良好的假期开馆服务、正常开展相关业务工作等,获得广大师生的认可及好评,充分体现了图书馆对提升人文关怀的坚守,以及做好服务管理的价值体现。

王晓华馆长表示,下半年,全体馆员更应保持清醒的头脑,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完成好11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开展文献资源效益评价工作,四是推进二期升级改造工程,五是论证完善数字化校史馆建设方案,六是论证完善智慧图书馆实施方案,七是着手图书馆门户网站改版,八是开展新生入馆教育,九是配合各单位相关工作开展,十是开展业务技术培训与交流,十一是保障常规工作有序开展。王晓华馆长强调,在目前新时代条件下,我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全体馆员应该以高远站位,全新的视角来践行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及目标任务,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按照学校保密工作要求,副馆长张斌为全体馆员做了保密业务培训。

召开此次会议意义重大,确立目标,鼓舞干劲,凝聚团队。我馆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探索服务模式,创新服务理念,跟进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满足各层次读者用户需求,不断开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