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参照

[关闭]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作者: | 来源: 图书馆 | 发布日期:2019-06-11 | 阅读次数:

博士论文全文(注意不是文摘索引光盘DAO或文摘索引数据库PQDD)是不同于期刊或书本的一种高水平的全文资料,对于研究和跟踪世界最新科学前沿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ProQuest的论文全文服务可以为用户量身定做,按其专业图书馆的收藏方针来选择专门学科的论文供订户收藏,因此一贯受到世界上广大图书馆用户的欢迎。在韩国、日本和台湾,这种收藏论文的服务每年都能达到100万美元以上的订购量。国外的许多学术机构和大学利用其丰富的论文馆藏作为其吸引高级学者和优秀的研究生、博士生的一种非常宝贵的资源,是其他形式的媒体(如期刊、图书)所不能代替的独特的学术资源。国外的图书馆是将PDF格式博士论文的定题(按subjects)大批量订购作为一种面向未来的投资来看待和申请预算的。

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PDF格式)是目前国内最完备、高质量、唯一的可以查询国外大学(北美地区为主)优秀博硕士论文全文的数据库,至20063月止,累积国外优秀博硕士论文全文10万多篇。这个优秀的数据库覆盖了大部分北美地区高等院校以及世界其他地区数千个高等院校每年获得通过的博硕士论文。Harvard UniversityMassachusetts Institue of TechnologyCambridge UniversityStanford University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订购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PDF格式)的用户可以方便地从互联网上检索1926年至今的10万多篇博硕士论文全文文献。数据库中收录的19807月以后出版的所有博士论文信息中均包含有作者撰写的350字摘要,1988年以后出版的硕士论文信息中均包含有作者撰写的150字摘要。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每年至少新收录的论文数量有2万篇,确保用户可以检索到最新的论文信息。

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一个覆盖学科范围十分全面的数据库,包含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生命科学在内的11个大的学科,下辖31个一级学科和268个二级学科。Biological Sciences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Health SciencesPure SciencesApplied SciencesPsychologyCommunications and the ArtsEducationLanguage, Literature, and LinguisticsSocial SciencesPhilosophy, Religion, and Theology

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共建、共享的数据库。需要共享论文全文的相关单位(例如某几所大学或科研所的图书馆或信息中心)共同签署订购合同,联合采购论文的全文,所有参加的单位在论文订购之后都可以因研究的需要浏览、下载或打印本单位和其他单位订购的(注意不能将这些论文全部套录)某篇论文的全文或部分。中国地区的用户由高校(包含香港地区)、科研院所和公共图书馆组成。

 

新平台 

 

CALIS镜像

 

交大镜像站

 

中信所镜像

 

提示:需要外网登录

 

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意见,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 6898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