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预案
首页| 读者指南| 应急预案

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安全(消防)管理办法

    为给读者创造安全、舒适、整洁的阅览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1.图书馆全馆安全工作在学校保卫处、馆长领导下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办公室协调组织实施,各部设置安全员一名,并签订安全责任书,责任到人。

    2.馆内公共区域的治安、消防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3.各部负责责任范围内(含地下室)治安、消防工作,预防为主,保证全馆工作的有序进行。

    4.图书馆为重点防火单位,馆内任何地点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

    5.馆内消防器材由校保卫处统一管理,禁止任何人移动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或挪作他用,禁止在消防器材周边码放物品。

    6.各部门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7.各部门(阅览室)值班人员每天对所负责范围内的门、窗、锁、电源、电线、空调管路、办公设施等进行检查,如有故障需及时报修。

    8.办公室每周对全馆安全进行检查,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出现问题向相关部门递交维修报告。

    9.两校区门卫由办公室管理,确保保安员认真负责、坚守岗位。

    10.节假期安全值班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制定安全预案,责任到人。所有值班人员需按时到岗并坚守岗位,对渗漏、消防、治安等问题进行有效防范。放假期间如遇险情,值班员需要在第一时间到岗,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对突发事件进行扑救,力争减少财产损失。

    11.相关电话:良乡校区保卫处81351110、阜成路校区保卫处68984110;馆良乡校区办公室81353279、馆阜成路校区办公室6898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