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预案
首页| 读者指南| 应急预案

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控制吸烟管理办法

图书馆是学校重点防火单位,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减少烟草危险,提高全体馆员和广大读者的控烟参与意识和控烟能力,根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及图书馆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1.成立由馆长、各部主任组成的图书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馆控烟工作的宣传、监督与管理,确保图书馆控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2.各部主任结合《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图书馆安全稳定网格化责任表》、《图书馆安全责任书》相关内容,对所管辖区域进行自查自纠,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现象,及时整改。

3.馆内各区域不得放置吸烟用具和附烟草广告物品。

4.全体馆员禁止在馆内及学校规定的禁烟区域内吸烟,并有责任和义务制止读者在馆内及学校规定的禁烟区域内吸烟。对不听劝阻者,可拨打控烟举报投诉电话。北京市控烟举报投诉电话12320;学校控烟举报投诉电话:阜成路校区68984698、良乡校区81353201

5.因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及学校相关控烟规定而导致学校受到处罚的,罚金由个人承担,学校还将对其进行全校通报等进一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