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读者指南| 规章制度

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

为做好图书馆新闻宣传工作,推进馆务公开,加强舆论监督、营造图书馆良好舆论环境,确保新闻宣传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主要任务

紧密围绕学校及图书馆中心工作,准确、主动、及时向学校公众介绍图书馆重大方针及执行情况、重要活动、重要信息的对外公布。

二、主要内容

1.介绍图书馆重点工作,包括图书馆制定的发展规划及执行情况和进展;

2.向读者介绍体现图书馆新信息、新文献、新制度等;

3.图书馆主办或承办的各类重大活动、会议情况;

4.就读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及时、客观、准确地说明;

5.发布其他需通过媒体告知公众的重要信息。

三、主要形式

图书馆发布各类新闻可通过以下方式:校园网、图书馆网、校园BBS论坛、公共邮箱、博客、微信、读者座谈会、研讨会、各类读者宣传活动等。

四、组织与分工

1.成立宣传工作小组,主管副馆长任组长,各部选举一名宣传员;

2.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需具有良好的新闻意识及高度的保密意识,工作认真负责。

五、审批制度

1.凡涉及学校领导、馆领导参加重要活动的报道、图片以及图书馆重大事项的发布等需在校园网页发布的新闻报道,需由馆长审批;

2.凡涉及图书馆馆员动态及业务活动的新闻报道需要相关主管副馆长审批;

3.凡涉及读者意见、咨询、文献推广、新设施使用、开馆时间调整等报道需要由各部主任核实内容的准确性,并报宣传主管副馆长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