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服务
首页| 服务| 自助服务

座位管理系统(升级版)使用说明

为提高阅览座位的利用效率,更好的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研修需要,解决原座位管理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对系统进行升级,升级后的座位管理系统规则如下:

一、阅览座位的使用规则

1、读者使用阅览座位,必须通过座位管理系统选取座位,对号就坐。

2、每天22:00开放预约次日的座位,预约当日的座位不限时间。

3、成功预约座位后,请在规定时限(座位使用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签到,否则将记违规1次并释放座位。

4、预约座位成功后,可在预约生效前(预约起始时间前10分钟生效)通过微信端取消预约。

二、预约选座方式

读者须在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中选座后方可就坐学习,选座方式分以下4种:

1、“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点击“我的图书馆-座位预约”,使用本人一卡通号进入预约。

2、PC端网页

输入网址:http://libreservation.btbu.edu.cn/(限校园网内使用)或进入图书馆主页,点击 “座位预约”图标进入,使用本人一卡通号进入预约。

3、选座机

选座机现场刷卡选座(选座成功后,自动签到,无需再次签到)。

4、刷卡进馆后微信扫描桌面座位二维码选座(选座成功后,自动签到,无需再次签到)。

三、网络预约座位签到

网络预约座位签到有以下2种方式:

1、扫描桌面座位二维码签到(需有门禁闸机入馆记录方可签到

2、现场选座机刷卡签到。

四、读者离开座位

1、暂时离开阅览座位时,请务必将座位设置为“暂离”状态,否则通过闸机出馆后,座位将立即自动释放。

2、可通过以下3种方式将座位设置为“暂离”。

(1)扫描桌面座位二维码暂离座位。

(2)现场选座机刷卡暂离座位。

(3)进入选座系统——预约管理——暂时离开。

暂离期间座位保留时间:

就餐时段(10:45-13:30,16:45-19:30):在此期间离馆,座位将保留120分钟。

非就餐时段:座位将保留45分钟。

3、暂时离开者,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后,请通过以下2种方式激活返回座位,系统将自动恢复原座位:

(1)扫描桌面座位二维码暂离返回(需有门禁闸机入馆记录方可操作

(2)现场选座机刷卡暂离返回。

4、离开图书馆直接释放座位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

(1)扫描桌面二维码结束释放座位。

(2)选座机上刷卡结束使用。

(3)通过网页端登录进入提前结束使用。

(4)通过闸机直接出馆自动释放座位(在未暂离操作情况下)。

五、违约

1、读者预约座位后,如未按时签到,也未取消预约,则将被记录违约1次,所选座位也将被自动释放,供其他同学选取使用。读者可通过选座系统查询违规记录。

2、暂离未按时返回,将自动释放座位,并记录违约1次。

3、累计5次违约者,3日内不能选座。3日后违约记录自动清零。